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證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證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證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證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證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證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證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證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值得投資的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第一金證券手續費低消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石橋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開戶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聯邦商銀臺股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複利公式月退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國泰證券定期定額Ptt 2024

石人位于洞口大灣省級森林公園五龍山片區東南部,水綠山青,青林翠竹,奇石高聳,峽谷幽深,瀑布靈動,山泉碧綠。它猶如一塊翡翠,又似一個綠色之肺,引無數游客休閑觀光、康體健身。 三月,抱春而來;3月6日,周六,一大早,天飄起霏霏細雨,灰蒙蒙的,夾著一股早春的寒意。煙雨朦朧綠意濃,植樹綠化美公園。石人景區游步道兩側,慶三八、迎植樹節,綠色的夢囈,綠色的憧憬,又一次在三月醞釀而生。天氣氤氳,輕拂出戀。我們栽下紅葉石楠、栽下銀杏……緊密配合、通力合作,抬苗鏟土,培土定植,筑起游步道兩側綠色長廊,為美化扮靚森林公園再添秀麗。 在林語堂的眼里,大自然是一間樂園。在清新濃綠的林間轉悠,綠色的氣息沁人肺腑,身心而為之舒展。而大灣省級森林公園即是一間大自然的樂園,是充滿青春活力的樂園。那活力,蘊蓄在那綠色的林海里,點綴在那高聳的奇石上,藏匿在那浩瀚的霧海中,融注在那潺潺流淌的溪水里……森林公園地理景觀優秀,動植物資源薈萃多樣,自然生態景觀天然,歷史人文景觀悠久,一景接一景,一秀勝一秀,山水美如畫。在人的精神世界中,小鳥啁啾,溪流淙淙,白云悠悠,綠韻濃郁,環境幽美,神奇秀美,這不正是理想中的休憩之地么? 天戴其蒼,地履其黃。森林公園建立以來,大灣國有林場堅持生態優先,保護第一,群策群力,同心同德,科學謀劃,傾力打造“山水大灣、城效森境”洞口縣生態后花園和旅游勝地。煙雨朦朧霧蒙蒙,細雨紛飛眼蒙蒙。栽上一棵棵綠化樹,栽下一棵棵觀賞樹,不僅僅是給森林公園增添豐姿秀色,也是大家心情澎湃栽下對森林公園的美好暢想,更是大家在這萬物競發的三月里寫下的綠色詩行! 天公真作“美”,當大家栽完樹時,天氣變了,不是細雨越來越開心了,卻是細雨偃旗息鼓了。裊裊的煙霧慢慢地往山腳沉,往谷底沉。蒼翠的山峰,在云霧里探出頭;傲視群峰的石人菩薩,頜首迎“賓朋”。一陣清風拂過來,一些細嫩枝條被清風吹拂得晃晃悠悠,似春風吹拂少女額前的劉海,又似向我們致意的觸手。那剛栽植的一棵棵紅葉石楠在清風的拂摸下,向我們綻開了微笑的臉盤,似乎在跟我們說再見:“待到明年三月草又綠,我們還你們一片綠萌……” 如果說青山綠水能給人一個幽雅而激蕩的憧憬,那么,在這到處拔節萌動的季節里,我們栽樹植綠不是正在構建金山銀山么? 踏上早春的纖陌,踩著三月的曲徑,我們走進森林公園。 沐浴著朦朧煙雨,閃著美好的希望,我們栽下一棵棵“幸福樹”。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傷心知了情 文/藍莓 初秋夜晚。獨步荷塘。涼風吹拂。 昨日樹上熱烈的蟬聲這時候一下子銷聲匿跡了。她的心被這樣的寂靜打亂,一團糟糕的疼痛占據全身。知了本來喜歡熱烈的季節,也許,正是如此的喜歡才葬送了它暫短的一生。在暗夜里,婆娑的樹葉知道,知了在它根下的泥土里,蟄伏了經年累月。也是在這樣寂靜的夜里,知了用盡了全身力氣,破土而出。 曾經看到這樣的畫面:幾束燈光在樹林里閃耀,那是等待知了出世瞬間來捕獲它們的“獵槍”,慘白的光,刺痛樹的眼睛。樹是無奈的,樹只能焦急等待知了在自己身上完成脫變,然后供給它汁液營養,讓它爬得更高。樹對蟬的愛是這樣悄無聲息,人對蟬的殘害卻是明晃晃看得見摸得著。餐桌上,蟬被炸得焦黃,成為貪婪人的口福。想來人是多么殘酷和丑陋。她從來不喜歡吃這樣類似的“口福”。吃了,會心疼,會罪惡深重。可時下人特別流行吃這樣的“口福”。多少蟬還沒等到脫變,就葬身人之惡口。想來,人,在這世上最善良,也最狠毒! 白天,還偶爾聽到知了的叫。立秋以后,知了叫聲漸漸弱了,不那么熱烈如潮,那么有一點點鬧人的味道了。季節的更迭,讓所有事物和人都瞬息萬變。天真的知了,剛剛從蟄伏了一個輪回的泥土里露出頭,沒等到質的脫變,就被戕害。傷心的知了,來不及思考,就被捉于人的囚籠,端上餐桌。那一束束人造的慘白的光就是貪婪之徒的罪證。 一個人獨自走在荷塘邊,聽遠遠近近的蛙聲連成一片。腳下,草叢里,一對此起彼伏一唱一和的歡叫淹沒了無盡的寂寥。她突然想哭,不知道是為這樣夜色中的蛙鳴而感動,還是對被戕害了的知了的想念。她偷偷抹去一滴滴清淚,自己拿紙巾為自己擦拭流水般的傷心。在這樣退卻熱烈的秋夜,一個人獨自行走在自己的心靈深處,咀嚼無盡的傷感和深深的無奈。在漫長的靜夜中,她努力學會隱藏自己。其實有很多時候,真誠而善良的人,不自主地不傷及了他人,反而是對自身更殘忍的傷害,那利刃看似朝向他人,其實莫不如說是朝向自己。她感到,一種深深的罪責感浸透骨髓,穿透心靈,猶如這樣寂靜的夜里,知了集體緘口,一輪生命季節就這樣結束了一樣,結束得令人淬不及防,結束得令人無盡心傷。 她想起朱自清《荷塘月色》里的句子:“這幾天心里頗不寧靜……”文人善思,多情,這是無可厚非的。清高孤傲的文人,大都深愛荷塘里亭亭玉立的蓮花,蜻蜓點水,蓮兒妖妖,這樣的境界也許白天少有,但夜里就很難說了。人心總是像婆娑的樹葉一樣,變幻無常,口里說的和真實做的往往很不一致,所以人間常有婆娑的遺憾,常有婆娑的苦痛,所以記得,即使在純凈如水的月光之下,也不要輕易動情。男人說愛她,愛得恰到好處卻是太難,不是愛得過分熱烈,就是愛得冷冷清清,或者愛得自私霸道。男人若深愛上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儼然就是他的歸屬品,連思想也要被牢牢禁錮,不得有絲毫放松。她先前就曾到過孔府,“三從四德”的規矩,“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說教早就如雷貫耳。只是,輪到她自己身上,才感悟到如此真切的痛苦和無奈。她的很多女友比她感受更深重。想來,雷峰塔早就倒掉了,但那封建思想深處的遺存,還是這樣的根深蒂固。做女人難,一輩子能夠像知了一樣鳴叫幾聲,就惹得男人渾身不自在。女人或者干脆忍住不出絲毫聲響,寂寥一世最好。這是多么真實和悲慘的現實! 寂靜的荷塘,寂靜的夜色。剛剛下過一場淋淋漓漓的秋雨,拂過荷花的秋風包裹著涼意吹打在她心里。墨藍的天穹上,清冽的月亮隱藏了面孔。沒有月光的夜,頭頂只有一層浮動的云。思想總是開小差,為這一季被戕害的知了傷心不已,憤憤不平。隱隱的疼痛就像這月亮躲藏起來的漫無邊際的夜,沿著心臟最柔軟的地方向邊緣一點點鋪開,婆娑成夜的寂寞。愛是那么短,遺忘是這么長。這一季輪回,這一夜惆悵,獨步荷塘的內心獨語,又有誰能夠真正懂得。到了白天,人又裝得沒事的樣子,給身邊人展示開心的一面。否則,又能怎樣呢? 世上無數丹青手,一片傷心畫不來 文/藍色憂郁啊 很想說說話,和你。也許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我不應該坐在這里和你說話,但是我真的很不善于表達,在有人的地方,我的話就變成心語,走不到空氣里。一個人坐在這里,面前沒有別人,也沒有——你,你看不見我想像個大人(其實我就是大人,比那時候的你還大,但我知道在你面前我永遠是孩子)一樣微笑著(或者平和著)和你說話,但是淚水卻不受控制的漫過面頰,也許從小失去了撒嬌的懷抱,我一直認為流淚是件很丟人的事情,我總以為,淚水應該掩藏在微笑了。 其實,你看不見我的笑,我的淚,我也想象不出你聽我說話時的樣子。在我的記憶中,我們沒有認真的說過話。是啊,一個忙碌的母親,和一個不足十歲的孩子也許真的沒有什么可以坐下來深談的。你的忙碌就是最樸素的愛的表達。你留給我最清晰的印象就是你當年最后看我的那一眼——從夢中醒來的我,一睜眼就看見對面床上你看過來的眼光,那種眼光我不熟悉,我到現在也沒有讀懂(因為你只是去醫院檢查,我不想理解為你的心有第六感覺,你在和我告別)。那時候我不知道,那是我們彼此最后一次對視,那一眼,要讓我用一生銘記。 也許,我是一個不孝的女兒。我甚至不知道你的生日,我也總記不住你的祭日。在我孩提的記憶里,我沒見過你為自己過一次生日,沒有你生日的印記。在你離去的那一天,小平叔叔把一張日歷撕下來塞到我的手里,說讓我好好記住這一天,我不知道從那時候從那天起我就是沒有媽的孩子,因此我也沒有記住。但我記住了那個季節,那個季節桃花漫天,那個季節楊柳吐翠,自然界無限生機而你年輕的生命卻猝然間枯萎。你的離去使我感到整個世界的疏離,你帶走了一個不滿十歲的孩子在這個世上所需要的安全感。 命運太無情,三十三歲應該是生命樹上最青的葉子,卻讓它猝然凋零。也許老天也覺得不公,它把一個很好的人送到我們身邊,代你完成了所有的使命,生命從此再無坎坷。我把愛你的心也分給了她,因為知道她曾經的苦,因為感受她為人的好,因為知道活著的不易,因為希望世上再不要多一個苦難的人。但是從那時候起,你,卻從我的明傷變成了心中的隱痛。 我們在生活中不再頻繁的提你,卻無法不想你。像一個里邊沒有長好的傷口被匆匆的縫了線,痛被裝在里邊。一個傷口,一個心結,我多少年都無法將它打開,憂郁成了生命的底色和主打調,心中有思念,有難過,有愧疚。直到幾年前,在一段文字啟發下,我打開自己不敢觸碰的傷口,一層層剝去外邊的掩護,讓它見陽光,讓它吹新鮮的空氣,傷,竟然要痊愈了,雖然留了疤,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還會痛。那一天,我用自己并不嫻熟的筆,寫下了多年積淀在心中的傾訴,我寫,我分析,然后用一個母親的心去思考,我終于醒悟。幾千字不長,二十多頁紙不厚,淚水把它們打濕的時候,我感覺心上的重擔輕輕卸落,我終于明白了一個母親的心思,母親希望孩子快樂健康,她不喜歡孩子為她難過。就像你,一定舍不得我悲傷。 明白這些,生活多了更多的色彩,我真的很快樂了,或者說我真的很想快樂了。母親,看見我這樣,你也很開心吧? 我開心了,而你在哪里呢?故鄉嗎?說起故鄉,我已經在那里找不到幾張熟悉的臉,多年前爺爺走了,這兩年二伯、大伯也相繼走了,三伯也已風燭殘年,他成了那個家最后的守護者。故鄉的氣息已經漸去漸遠。盡管陌生了,當有一次,一個阿姨忽然走到我的面前,說:我以前和你媽媽關系最好了。那一刻,心忽然熱了,又找到故鄉的感覺。但那個故鄉終究是回不去了。爸爸也回不去了,我們將他最終的歸宿地選在了西安(盡管他還想回去)。而母親您在哪呢?因了你,我相信了輪回,我相信這世間哪個溫暖的身影就是我的母親。要不然,在一些友善和藹的注視中,我怎會感受到母愛的光輝?但不管在哪里,母親,有一個家你一定要記得,那就是我的心里。我在哪里,你便在那里。 其實也知道,和你說話,就是在和自己對白——我多想多想將那個死亡的結打開,讓心不再受傷害。也許應了那句話:世上無數丹青手,一片傷心畫不來。定格在那年春天里一切都刻畫在我的腦海,只是那生生死死地傷害可以感受,我卻真的寫不出來。 無心卻總傷心 文/Sore 我極其不喜歡"所謂"這兩個字。 它是看起來是這樣,實際上卻是另一樣。然而,它卻充斥我的生活。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挺難受的,對于那些長久不聯系的朋友,很心疼。因為,我真的怕某天,真的是,我不聯系她們,那么我們之間就這么漸漸的散了。所以,我覺得我應該做些事情,來表示你們還在我身邊。可是,人的心始終是肉做的,是會滴血是會痛的。某些事情做多了,也會覺得累的。某些人們,你們知道,我每次特意去拉近距離時,得到的是冷漠。那時候,我的心是多么的難受。或許,那時候你們忙。你們也會說,即使不聯系,我們也是永遠的朋友。可是,我想說,不聯系的朋友,算什么友誼呢?是擺設么?不,絕對不是,因為我們相隔萬里,都省去了見面的麻煩,呵呵。 也以為,一人在外,有個交心的人會很好。煩惱時,你可以哭訴;開心時,你可以分享……簡簡單單的多好。然而,我呢,對于我來說,很多簡單的快樂都是遙不可及,是奢求。簡單的人際關系,會變得復雜。我多么不喜歡這樣。所以,總是告訴自己,不要去爭什么,該是自己就是自己的,一切都是順其自然。 最后呢,我得到了什么,眼淚! 躺在床上,眼角澀澀,我是多么想和你們哭訴。可是一想到有些人的隔閡,卻更加加深了自己的痛苦。所以,和豬豬視頻的時候她問我怎么了,我真的說不出口,也不知從何說起我這份悲傷。 >>>更多美文:好文章

這兩個多月來,宅在家里,人都快長霉了。今天是個好天氣,拿著出入證,借機出去溜達溜達,放飛一下自己,看看能不能散散霉氣,變得靈動點兒? 走出小區大門,直接去了河邊,看來想散散霉氣的人不止我一個。雖然稀稀拉拉,三三兩兩的,但河邊還是有不少人。大家都戴著口罩,拉開一定距離。那些扎堆的,顯然是一家人。 有人沿著河邊來來回回地走,昂著頭,獨自享受著春風與陽光。有兩個孩子在草地上打羽毛球,嘻嘻哈哈的,他們的母親坐在旁邊做裁判。 小河對岸,坐著兩個釣者,聚精會神的,貌似誰也驚擾不了他們,除非你往水面上扔一顆石子,他才會不滿地看你一眼,然后又專顧釣他的魚了。 這邊岸上也有一位。一塊大石頭上,穩穩地放著一個帶靠背的馬扎。人坐在馬扎上,微微后仰,靠住了馬扎的背,左腿搭在右腿上,翹起的左腳尖,在空中旋動著,搖晃著。 水面上的魚浮猛然下沉,我不禁小聲說了一句:“魚上鉤了!”他回頭看看我,并沒有急著去起竿,而是拿起魚竿稍微往上抬了抬,魚浮漂上了水面,不動了,他才把鉤拽出水面。可是,鉤上的魚餌沒了,鉤也是空的。顯然,由于他技術不老到,咬鉤的魚跑了。 “不折不扣的一個菜鳥,就是我這樣一個常年不摸竿的人,技術也不會菜到這種程度。”我心里暗暗地想。 他給魚鉤上好餌料,再一次甩到河中心去。很快,魚浮又下沉了。他技術那么菜,我根本沒有必要再次提醒他。他依然重復著上次的動作,可是,當魚浮漂到水面上后,又一次沉了下去,他又輕輕地將魚浮提到水面上。魚浮第三次沉下去時,他將魚鉤提出了水面,鉤上掛著一個鯽魚,小拇指一般大小。 我又暗想:“這魚太小了,沒有‘斗爭’經驗,不然早跑了。” 他右手握著釣竿,左手抓住小魚,嫻熟地取下來,順手又扔進河里。 “咦!還挺講究的,懂得不可‘涸澤而漁’的道理。”我很驚訝他的做法。 他上好餌料,再一次將鉤甩到河中央。右手端起茶杯,啜了一口,砸吧砸吧嘴,就這當口,魚浮又下沉了。他還是像之前一樣,只是稍稍地提一提魚竿,可是魚浮又下沉了,這一次下沉的速度特別快,力度也大,顯然上鉤的是條大魚。 重復兩次提竿,魚浮依然下沉,他不得已把魚鉤提出水面,果然上鉤的魚大了許多,一條足有二兩重的鯽魚,夠燉碗魚湯了。不曾想,他又把魚扔回河里。 我驚詫不已,此時才發現,釣魚的一切用具,他都有,唯一沒有的是盛魚用的魚兜。他今天來釣魚,根本就沒想把釣到的魚帶走。 那他為什么還要來釣魚呢?我想到了一個詞:釣勝于魚——這是境界!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在我們樓盤收廢品的河南男人,一天打兩份工,我剛聽到時,有點驚奇:晚上不睡覺了? 他是這樣安排自己作息時間的:白天在樓盤里收廢品,晚飯后,就去一個建筑工地做小工,到第二天凌晨,回到我們樓盤地下室,打個瞌睡,八九點鐘,就騎著三輪車出現在樓盤的小路上了。 那天,看他睡眼朦朧,問他:這樣連著干,能受得了?他說:沒辦法啊!每天的房租、吃飯,老婆在鄉下還病著,一份工錢哪夠啊! 后來,問了小區里的保安、保潔員、園林工,才知道,一天打兩份工的,大有人在。 打兩份工,打出了生活新氣象的,是給我們這一片區送信送報的郵遞員。他每次把匯款單送來時,我在收取簽字的間隙,便與他聊上幾句。 他是江西人,曾經在部隊是陸戰隊員。人不高,卻看著結實茁壯,說起話來,語速不快,誠懇有禮。我曾經與他客套:你這工作也辛苦,按時送達,風雨無阻。他說:我報考這個工作時,他們問我,能吃得了這苦嗎?我回答他們,陸戰隊員什么苦沒吃過,還在乎這一點風雨?說這話時,有點不屑一顧的自信和傲然。 我喜歡他的這份男子氣。話又向兩份工扯過去:老婆和倆孩子都在老家,你這份工作能養活他們了? 哪里夠啊!我都做了好幾年專車司機了。 晚上開專車?一天兩份工,夠累的! 沒辦法!有時下班早,白天我就上路了,一直干到半夜。 兩份工,哪個賺錢多點? 開車多,專車剛起來時,有補貼,賺了不少。現在,也比郵局這份 工資賺得多。 他誠懇的態度,是因為開著專車養成的?我沒問。 去年預訂報刊的時候,他跟我說,讓他上門來訂,單位里有指標考核。我知道,訂報刊,還有一些提成獎勵。他開給我的收據中,有一本雜志,價格比往年高出近一倍。我問他是否搞錯了?他認真起來,在微信上傳來一整本報刊價格目錄。意思是,你自己看吧!是我錯怪了他,這本雜志價格漲了一倍。這讓我感覺到,這位陸戰隊員不接受懷疑,他堅定地維護著自己的自尊。這,比他吃點苦更重要。 有一次,他說,我考上了夜大,讀兩年半,拿個大專文憑。我一聽,立即稱贊他:那更辛苦了,時間安排得了? 那也是沒辦法。我在單位里算是最小最小的頭,人總想往高處走,現在沒文憑不行啊!剛復員時,在老家縣城的司法部門上班,因為沒后門,沒文憑,當不上公務員。現在我還年輕,再拼一下。 聽得出來,那段經歷,讓他很不服氣。 我先要多賺點錢,已經在杭州按揭買了房子,先把老婆孩子安頓好了,一邊還按揭,一邊再學到一張文憑,過幾年,日子穩定了,再把老媽也接到杭州來.讓她享享福。 我說,你還不到40歲,干什么都還來得及,陸戰隊那幾年,把你磨煉得鋼硬了。奔著目標做,一定會有更好的日子。 他嘿嘿一笑,還有點羞澀。接著,又堅定地說,那是必須的! 過些日子后,看見他朋友圈發的圖,是一張英文考卷,他寫了一句話:它不認我,我不識它。有點無奈,卻透著調侃。 又見他時,我說,學習不易吧?他說,我就是英語不行,慢慢熬吧。學了,總要花點功夫,會比別人多用點時間。 那你第二份工的錢少賺了? 還好,擠出點休息時間。 偶然,發現他朋友圈的兩段視頻,一段是冒著瓢潑大雨,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說是回老家為女兒在學校的一次演出加油。另一段是戰士在郊外訓練,寫了一句話,好懷念當年從軍的日子。 有時,我塞給他一個蘋果或者桔子,他也不推辭,只是不忘說一聲“謝謝大叔”。 前幾天,看見他的電瓶車在小區里飛馳而去,和那些保安打著招呼。漂泊在外,都是哥們。如果這些“哥們”,打一份工,就能體面地養活一家老小,回家“老婆孩子熱炕頭”,那該多好。 什么時候,去坐一次這位陸戰隊員的專車,看看他打第二份工的模樣。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健策【2024】ai相關類股-雙鴻
ai蓋念股-群電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ai相關股票-英業達 》2024一站式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bfd 的頭像
    g66jbfd

    張淑惠的評價心得

    g66jb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